首页 > 企业资讯 >正文
厦门有望新增一家上市公司 目前鹭岛在中国境内上市的公司有62家
发布日期:2022-10-17 10:58:13    来源: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张海军)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同意厦门唯科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唯科模塑”)、福建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今年7月16日,唯科模塑在创业板首发过会。这家企业主要从事精密注塑模具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业务,并依托在精密注塑模具设计、加工、装配以及检测等方面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向下游延伸,逐步将业务拓展至注塑件以及健康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已发展成为“模塑一体化”规模生产企业,形成由精密注塑模具、注塑件以及以空气净化器为主健康产品构成的产品线,可为电子、汽车、家居、健康家电等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多样化、一站式的产品和服务。

  截至目前,厦门在中国境内上市的公司共有62家,除唯科模塑外,已过会待上市的公司还有3家——嘉戎技术、固克节能、华厦眼科,这3家公司均计划在创业板上市。

  51%股权作价7000万元 厦门南鹏光学拟被收购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 者张海军)从事视光专业的厦门南鹏光学将被上海一家上市公司收购。

  昨天晚间,科创板企业昊海生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昊海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昊海发展”)与厦门南鹏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厦门南鹏”)、李志毅、南鹏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鹏集团”)签署《转让协议书》,约定厦门南鹏及李志毅分别将其持有的厦门南鹏光学有限公司(下称“南鹏光学”)45%股权及6%股权转让给昊海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昊海发展以合计7000万元的对价获得南鹏光学51%的股权,南鹏光学成为昊海发展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昊海生科表示,公司多年来专注于眼科白内障等屈光治疗领域,南鹏光学则主要专注于OK镜等产品的视光治疗领域,借助南鹏光学成熟的视光产品市场化能力,有助于未来公司视光产品的落地以及商业化推广,帮助公司快速完善在近视防控领域的产品开发和销售布局。

  来源:厦门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