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联动态 >正文
福州市企联召开2022年年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15:19:19    来源:   
  满怀信心踏征程,接续奋斗再启航。2月28日,福州市企联2022年年会暨表彰大会在聚春园会展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多位会员企业家,迈着坚定的步伐健步走进了会堂,全市50位优秀企业家受到了大会的表彰。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市企联会长徐诗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游通铃、市政协副主席林澄、市检察院检察长傅建飞、市仲裁委主任关瑞祺、市企联创会会长王文贵、有关协会领导陈大强、陈书碧、市人社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命瑞、市民政局局长王振松、市法院专员苏维海及市营商办、财政局、生态环境局等市直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福州市企联工作报告》《2022年福州市企联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入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名单》,会议宣读了《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关于表彰第四届福州市优秀企业家的决定》。

  报告指出,2022年市企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工信局的指导和各有关部门及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服务会员企业,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会员企业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巩固拓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为加快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一年来,市企联坚持党的领导,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组织各种形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会员企业中落地生根;坚持深化服务,致力服务大局,密切联系和服务会员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收集和反映企业诉求,竭力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解决难题30多项,涉及金额三千多万元,助推企业稳步发展;通过举办各种峰会、论坛、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提升企业家素质,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运用法务服务平台,畅通服务渠道,为会员企业依法维权10余起,依法挽回损失二百多万元。市企联注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协调和统筹各方力量,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邀请市工信、人社、科技、税务、福建海峡银行共同举办“助企纾困,落实政策解读座谈会”现场为10家会员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45.66万元。积极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推动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有14家会员企业分别被评为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坚持典型引导,积极组织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在企业贡献力量彰显社会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参与爱心公益等方面,努力展现新时代福州企业家的情怀和精神风貌。

  报告要求,新的一年,市企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新的一年,市企联要优化提升涉企服务,与市营商办建立服务企业机制,助推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稳产达产增产。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造成的影响,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引导会员企业紧盯市场需求,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要加强对企业家的宣传,关心企业家的成长,努力展示会员企业和企业家的风采。要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雇主代表组织作用。市企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开展企联与企联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学习交流互动。坚持企业走访服务制度,坚持政企沟通服务机制,进一步发挥“二室四中心”和“六个专委会”的作用,强化依法维权和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互动活动。

  市人大副主任游通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企联年会的胜利召开和受表彰的“第四届福州市优秀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市企联2022年的工作成效。他说,过去的一年,市企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会员企业,努力做到政治引领、服务大局,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市企联和企业家长期以来有力支持我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市企联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反映企业的呼声与意愿,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宣传、推介优秀企业,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联络、感情互动,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会员企业成长的生态环境,完善会员企业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要加强与其它城市企联的学习交流,努力学习其他地区企联的先进经验,不断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而努力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